產品應用 Ntcv2 031
Img Use
Title03 Rt

NTC熱敏電阻隨環境溫度(T)升高,電阻值(R)會下降,反之,當溫度(T)下降,電阻值(R)會上升。其對溫度感應非常靈敏,因此廣泛應用於各種溫度的感測與補償中。

溫度補償元件

LCD、手機、噴墨印表機

溫度感測器

手機電池、NB電池、電動車電池、醫療儀器、太陽能熱水器、冷藏庫、汽車、複印機、傳真機、電子體溫計、電子爐台、電子鍋、電熱水瓶、烘衣機、電熨斗、瓦斯熱水器、電毯、空調、3C家電產品、石油暖爐、微波爐

Img Use
Title03 Vi

其基本原理是利用NTC熱敏電阻在不同介質中的熱散失差異;將NTC熱敏電阻通以電流後產生焦耳熱而升溫,其熱量傳導至周圍介質,平衡溫度將隨介質種類而不同。

液位感測器

汽機車油量檢測、石油煤油機器殘量檢測

溫度感測器

風速計、真空計、溫濕度計、氣體分析計

Logo04
Title03 Ex
Img N1
Img N2
Img N3
Img N4
Img N5
Img N6
Img N7
Img N8
Title03 Tem

將NTC熱敏電阻置於惠斯登電橋(Wheatstone bridge,如下圖所示)其中一邊電路上即可用於感測溫度。當電橋達到平衡時,任何溫度變化會使NTC熱敏電阻的電阻值馬上跟著改變,因此就會有明顯的電流通過安培計。NTC熱敏電阻與微控制器實際應用電路,如下圖所示。

Img Bri
Icon Bri
Img Ntcic
Icon Ntc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