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磁屏蔽漆

  • 有效隔絕99%~99.9%以上之電磁波
  • 含特殊碳材料,不含金屬,無鏽蝕風險
  • 塗上本產品後,只要牆壁或附著物不剝落則電磁屏蔽效果長久有效
  • 可作為高頻電磁波的防護
  • 水性乳膠漆,不含甲醛等有毒物質及有機溶劑
Icon Triangle

電磁波簡介

電場變動產生的磁場與磁場變動形成的電場交互作用的波動,就稱為『電磁波』,簡單來說,電磁波就是電磁場 ( Electromagnetic Fields,簡稱 EMF ) 的波動。而其每秒變化的次數稱為「頻率」,低頻率電磁波藉由有形的導電體傳遞,當電磁波頻率高時,不需介質也能向外傳遞,也就是輻射。

高頻電磁波範圍約10MHz~300GHz,如基地台、無線網路、廣播天線、雷達等通訊設備,並以發射功率來計算,單位以「瓦特」(W)、「毫瓦特」(mW)、「微瓦特」(μW) 除以面積平方公尺 (m²) 或平方公分 (cm²) 表示。

Img E1
Img E2
Icon Triangle

各國電磁輻射環境建議值

國家 頻率 環境建議值(W/m2)
美國 900MHz 6
美國 1800MHz 12
台灣 900MHz 0.45
台灣 1800MHz 9
中國 1800MHz 0.1
義大利 1800MHz 0.1
奧地利維也納 1800MHz 0.01
瑞士、盧森堡 1800MHz 0.095

備註:
1 W/m2 = 1,000 mW/m2 = 1,000,000 μW/m2 = 100μW/cm2 = 0.1 mW/cm2
資料來源:台灣環保署/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

Icon Triangle

德國健康住宅電磁波規範

干擾強度 無干擾 輕微干擾 強烈干擾 極強干擾
高頻電磁波 < 0.1 μW/m2 0.1~5 μW/m2 5~100 μW/m2 >100 μW/m2

資料來源:Institut fur Baubiologie und O kologie Neubeuern IBN

Icon Triangle

電磁波造成的健康影響

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

主要會出現頭痛、無力、記憶力減退、睡眠障礙(失眠,多夢或嗜睡)、多汗、心悸、胸悶、落髮等症狀。根據瑞典所作的一項實驗結果指出,將動物曝露在強度為20毫高斯的電磁波下,其腦中神經元參與溝通、記憶能力的「乙醯膽鹼」分泌量就會減少,並因此而產生記憶力減退和老年痴呆症的症狀 (NOWnews)。

機體免疫功能下降

根據動物實驗和對人群受輻射作用的研究和調查指出,人體的白血球吞噬細菌的百分率和吞噬的細菌數皆會下降.長期而言,也會影響其抗體的形成。

心血管與血液系統的影響

血管通透性和張力降低導致心跳過慢或過快的症狀.而血壓波動的問題將造成血壓偏低。此外,可能出現白血球減少.紅血球的生成受到抑制,出現網狀紅血球減少。

生殖系統與遺傳基因的危害

長期接觸電磁波可能出現男性生殖系統機能下降而影響生育;女性的卵細胞出現變性而失去生育能力。高強度的電磁輻射可產生遺傳效應,使男性生殖器官染色體出現病變.孕婦在早期或妊娠前接受短波透熱療法,會使胎兒出現先天性缺陷。醫學研究指出,若長期暴露電磁波下,可能會使胎兒在胚胎發育的初期發生不正常的細胞分裂,甚至會有基因複製錯誤的現象 (NOWnews)。

視覺系統的傷害

眼睛內含大量水份,易吸收電磁輻射,且眼睛的血流量少,因此受電磁輻射影響將使眼球的溫度容易升高.而溫度升高是造成白內障的主要因素。許多學者認為受長期電磁輻射影響下,會加速眼球晶狀體的衰老雨混濁,並可能使視野縮小及暗適應時間延長等視覺障礙.此外,也會促使視覺疲勞,眼睛乾燥等不適現象。

致癌作用

一些微波生物學家的實驗指出,電磁輻射會使人體內的遺傳基因、微粒細胞染色體發生突變及有絲分裂異常,而使某些組織出現病理性增生過程,使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。有研究報告顯示,居住在某些的高壓電力輸配線(高電流配置線與高電壓傳輸線)的兒童,發生白血病、腦癌、其他癌症的機率高於平均值。

Icon Triangle

使用方法

  • 本產品為灰黑色,可當底漆使用,建議刷塗或噴塗兩層,表面再上面漆即可覆蓋
  • 使用前請先攪拌或搖晃均勻,本產品不需再加水或其他添加劑即可直接使用(刷塗或噴塗)
  • 使用量:建議 3~7 平方公尺/公升
    ★塗層越厚,電磁波屏蔽效果越好
Icon Triangle

包裝

  • 1公升裝/1.2kg
  • 5公升裝/6kg
Icon Triangle

使用期限

12個月,開封後須於 48小時內使用

Icon Triangle

保存方式

請放置於陰涼乾燥處,避免小孩接觸